北极星环形铁道(更新中1/4)

  最近没啥精力和心情,头和尾写好了,先放点在这儿。


————


复醒

我漫无目的的走在朴素的石板路上。我不记得自己何时来到这里,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。

“开往终点站的列车即将发车,请乘客尽快登车”

“开往终点站的列车即将发车,请乘客尽快登车”

我环顾四周,自己好像是身处一座灰白的车站内。左手边,两排纯白的铁道延伸向朦胧的远方,其上是一列老式火车,但只有两节车厢,车体也不例外是失色的。


看到这列火车,我有些记起来了:我是“北极星”号的列车长,我正要去工作。

我走到列车前,已经有两个小朋友站在铁轨旁等候着了,左边的是个腼腆的男孩,低头吃着手里的棒棒糖。右边则是个活泼的女孩,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,一直望着我走过来。我低着头走过去,没有说话。

“叔叔,这趟列车能去到北极星吗?”,其中的小女孩用她澄澈的双眼看向我。

虽然并不记得行驶路线,也不知道北极星上有没有站点,但我想既然列车叫“北极星号”,那大抵是可以到的吧。于是我点了点头,朝驾驶室走去,两个孩子也跟在我身后。


登上列车,我坐在驾驶位前,准备发动列车。

回头一看,女孩正好奇的打量着驾驶室里巨大的锅炉。

“你们去后面乘客区坐着吧,那边位置还很多呢。”

“可是我还想看看驾驶室呢,我听同学说,这是一辆魔法火车,都不用烧煤的。”

看着她的眼神,我心软了,示意他们靠着驾驶室后方在地上坐下。


列车开出灰白色的初始站,驶入山前漆黑的隧道。正当我摸黑寻找车灯的开关时,前方出现一道光亮,很快,列车驶入了这温暖的光芒的怀抱中。

如同记忆被唤醒一般,几乎一瞬间我便想起了这列火车的全部。我知道该怎样操纵它,也知道它该驶向哪里。“北极星号”的所有魔力都源于对乘客们“联系”的收集,而驾驶室后方的那个锅炉就是魔力的转换器。

我走过去开始调整锅炉,小女孩也靠了过来,伸着头问到:

“列车长哥哥,这车都会什么魔法啊?”

“没什么,也就是不用人来开,能变出各种工具、会自己动的木偶、倒不完水的壶......”

我启动好锅炉,回到驾驶位前瞟了眼仪表盘,还好,列车能源是加满的。

“有没有更有用一点的功能......”,我听见小男孩小声嘀咕到。

“当然,”我故意提高嗓门,“还能变出你想要的任何食物。”

“什么都可以吗?”

“这个等吃饭的时候再说,现在快抓好了,要起飞了!”


随着我向上拉操纵杆,列车车头猛的抬起,整辆车被带动着脱离铁轨,向天上驶去。

“哇啊啊啊!我们怎么飞起来了!”两个小孩刚站起来准备找东西扶住,又被甩的坐倒在地上。

“我可说了让你们扶好了啊。”

“你说的太晚了!”小女孩跳起来,跑到车窗前看着这奇异的景象。

列车短暂悬浮在空中,随后开始上升。脚下的轨道离我们越来越远,最终变成一条线,延伸向远方。而我们,则自由的飞向了另外的远方。

“北极星号”在空中驰骋着,下方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,片片麦田连成繁盛的青色,户户房屋点缀出生活的气息。远处是陡峭的山地,几株树丛点缀其间,云霞浓雾缭绕其畔。不多时,一处白砖红瓦的市镇出现在远方。列车减速下落,最终悬浮在一处草坪上,早已有不少人在一旁等待。



————


“过客”


评论

发表评论